•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与通信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结对仪式举行
    王智俐 2019-06-11

    12月21日下午,上海大学离退休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仪式在翔英楼706会议室顺利举行。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乾源,通信工程系总支副书记、通信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徐群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仪式由上海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常务副处长余志龙主持。

    通信学院周蓓萍、赵东东、魏绍琴、叶明、范荣琛五名退休教师与通信学院2017级10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结对活动。会议开始,余志龙首先阐述了关工委工作的内涵和意义。他说,关工委工作就是关心并助力下一代成长成才工作,是学校思政育人的一个抓手,利用退休干部的经验优势、思政优势、年龄优势等对青年学生进行指导教育,为他们指明一些方向,传授一些道理。他之后介绍了此次结对活动的目的,并感谢参与此次结对活动的师生,他希望通过结对活动能够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帮助少数民族学生。

    接着,胡乾源指出,结对的关键,在于沟通交流,这一活动的意义在于,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在上海的学习、生活,同时退休教师们也能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营造全员育人的氛围。同学们可以把老师当成在上海的一位亲人,敞开心扉与老师交流所思、所想以及遇到的困惑,希望结对活动给同学们带来帮助。此次结对将会一直持续到结对学生毕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能够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有所收获。

    最后,余老师和胡老师给退休教师颁发了聘书,结对师生也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期望今后结对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参与结对的同学能够从中收获一段美好的回忆。(离退休工作处、通信学院供稿)


    上一条:2018年度上海大学离退休系统先进表彰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伯时会堂揭幕仪式暨“伯时讲坛”首场报告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