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规章
  • 党务公开
  • 关工委
  • 老年大学
  • 老教授协会
  • 综合资讯
  • 下载专区
  • 旧版主页

     

    上海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的服务管理保障部门,让我校的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1、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会让《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依法维护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确保学校后方的稳定。

    2、 坚持精准工作理念,深怀感情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待遇,加大对因病致困的老同志的帮扶力度,完善困难帮扶机制。努力做到普遍关心和重点帮助相结合,物质帮扶与精神慰藉相结合,找寻公平和公正的最佳切入点。

    3、 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老同志开展各类积极、健康的活动,使老同志能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

    4、 继续支持我校老年大学的发展,继续关心老教授协会工作。发挥老教协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提升老年教育的品质,倡导“文化养老、科学养生”,在学习中慢慢变老。

    5、 加强离退休人员志愿者队伍建设,使年轻老同志服务年老老同志,建立老同志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理念,已最终达到老同志自治的效果,已适应深度老龄化的状态。

    6、 开展老龄工作理论研究,加强老龄工作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前瞻性的思考老龄工作的发展,为学校出台有关老龄工作政策提供参考意见。

    7、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专项任务

    离退休工作处现下设:老年事务管理科、老年生活福利科、老年文化活动管理科。

    办公地址:延长校区:广延路140号 56331140

    嘉定校区:城中路20号 69982426

    校本部:上大路99号行政楼405室 6613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