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2020年“敬老月”活动协调会顺利举行
    王智俐 2020-10-15

     

     

     

    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 “敬老月”活动顺利开展,10月14日下午,我校2020年“敬老月”活动协调会在校本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及各学院(系统)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协调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宇华主持。

    2019年各单位举办的敬老月“回娘家”活动视频集锦让大家重温了活动开展的情况。离退休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余志龙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情况。他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详尽的数据分析,揭示我校严峻的老龄化趋势及离退休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接着,他从构建离退休工作队伍群、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逆势送关爱、抗疫工作中老同志发挥作用、离退休党建工作开展、组建离退休干部“四史”——校情校史宣讲团及用心用情做好为老服务工作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近阶段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余志龙提出了下一阶段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思考,重点将围绕“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这一重要论断指引具体工作的开展。

    协调会上,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分别进行了敬老爱老工作交流。两家单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精心有效地开展一年一度的“回娘家”活动,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同志,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他们结合自身特色和实际情况,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助力学院发展。

    王宇华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敬老月”活动有关安排。她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单位要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活动主题,本着“安全有温度”的原则开展相关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从充分认识新时代老龄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新时代老龄工作要结合学校发展目标,融入学校育人主旋律;结合当前形势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关心关爱老干部,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曾经为学校的创建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各部门应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针对今年的“敬老月”工作,欧阳华提出了相关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多种形式灵活开展“敬老月”活动;善于倾听老同志对学院、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走访慰问重病、困难及为学校、社会发展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切实把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层层传递给老同志,不断提升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撰稿:王智俐/摄影:罗珍)


    上一条:我校18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下一条:退休干部与2020级民族预科生结对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