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小助手(一佰七拾二)
    沈杰 2018-12-30

    红薯应该做主食。红薯几乎不含脂肪,膳食纤维却十分丰富,对于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很好的作用。此外,与大米白面相比,吃红薯血糖上升速度慢,饱腹作用强,每天的总淀粉量还有所下降,能帮助预防肥胖和糖尿病,还有利于控制血压。

    柿子不能吃太多。柿子中含有的大量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柿子吃多了就容易导致矿物质缺乏。柿子还会使人产生饱腹感,既影响食欲又减少正餐的摄入量,容易造成营养不足而有害健康。

    莲藕“补弱”效果好。莲藕最主要的药用价值就是“补弱”了,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最好多吃一些,生吃、煮熟都可以。买莲藕要挑选外皮呈黄褐色、肉肥厚而白的。煮的时候也不要用铁锅,以免食物变黑影响美观。

    转自(65888016)


    上一条:健康小助手(一佰七拾三)
    下一条:健康小助手(一佰七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