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小助手(一佰八拾)
    沈杰 2019-04-19

    黑豆有“豆中之王”之称。黑豆入肾,有益气滋肾、解毒利尿、消肿下气、乌发美髯、补虚止汗等多种作用。黑豆还有祛风湿的功效,用黑豆、薏苡仁煲汤,可以作为风湿病患者的日常饮用食品。

    阳虚体质者要少喝凉茶。凉茶多由菊花、金银花、夏枯草等清热解毒的中草药制成,一般人喜欢在烧烤、吃火锅时搭配饮用。凉茶只适合有实热症的人群饮用,若手脚冰凉,胃口不好,大便稀溏的人就应远离凉茶。

    最补肾的是黑米。黑米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钙、磷、铁、锌等物质,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稻米。它能明显提高人体血色素和血红蛋白的含量,有利于心血管系统的保健,有利于儿童骨骼和大脑的发育,并可促进产妇、病后体虚者的康复,所以它是一种理想的营养保健食品。

    转自(1065888016)



    下一条:健康小助手(一佰七拾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