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述青春故事,坚守信仰追求——社会学院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王智俐 2019-06-19

    2019年5月17日上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与学院关工委分会在学院308会议室联合举行了以“我的青春故事”为主题的集体政治生日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海大学原秘书长曾文彪,老上海大学总务长徐翰章,上海大学工会原常务副主席张锡九,校离退休党委第35党支部书记胡建国,上海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常务副处长余志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卢欣,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沈艺等出席会议。社会学院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义圣主持。

    活动伊始,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沈艺就本次政治生日党日活动作发言。她首先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恰逢五四运动纪念一百周年,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上海解放七十周年,新上海大学组建成立二十五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沈艺书记表示伴随着时代发展,我们生活学习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以及无数青年曾经的热血探索和英勇奋斗。基于此,她要求在座师生党员珍惜当下的同时,要时刻提醒自己能为党和国家做什么要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

    接着,离退休党员代表徐翰章、张锡九和曾文彪分别结合时代背景和自身的青春经历与在座师生党员作分享交流。徐翰章同志讲述了自己当年艰辛的工作经历以及关于中国改革开放和时代变迁的切身体会,他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当应牢记党员身份,勤奋工作,无愧于心,时刻回馈祖国与社会。张锡九同志则回忆了自己青年时代的学习科研之路,他号召在座的青年党员要肩负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责任担当,坚守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持续发光发热。曾文彪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上海七十年解放的风雨历史,讲述了历久弥新的上海精神,寄语党员同志要立于上海,敢为人先,焕发青年的蓬勃朝气。

    随后,社会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贾文娟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情怀与青春科研故事。她表示这个时代需要既有使命感,又能够读懂社会的社会学人来担当责任。身为教师党员,她自己的科研教学目标一直是希望能够发挥承上启下、教书育人的“传帮带”作用。贾文娟鼓励在座的学生党员扎根社会经验,孜孜求学,理解中国,服务社会。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卢欣为5月份入党学生颁发政治生日纪念贺卡,离退休工作处常务副处长余志龙则为学生佩戴党徽。最后,在校离退休党委第35党支部书记胡建国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为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作为共产党员,应时刻谨记自己的政治生日,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强化自己的党员意识,坚守自己的信仰追求,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永葆本色,永葆先进,奋力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学生党员感想:关于今日“我的青春故事”活动之感悟有二:其一为奉献,其二则为踏实。听了前辈们的事迹,我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在党和国家以及人民面前,我们不能将心思放在个人得失上,而应以满腔热血去踏实学习或工作,在任何位置都做好自己,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18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翁晨源

    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年少时最好的青春时代,每个人的青春都绽放出了各自的色彩。参加“我的青春故事”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有幸听到了几位老师他们的青春故事,“认真”、“抓紧时间”、“不忘初心”每一个关键词所包含的内容都令我印象深刻。张锡九老师至今保持的不断学习,不断向上的精神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贾老师说“社会学的学生要多做对社会有用的事情”,作为一名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一定会向各位优秀的老师学习,不断提高自我要求,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8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杨佳星

    今天参加了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多。贾文娟老师跟我们交流了她求学以来的青春故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激励着我们在年轻的时候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奋斗。学院还邀请了几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作为老一辈的党员,他们的事迹是光荣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年轻人,我们要传承老前辈们的奋斗精神,不负他们的厚望,不辱使命,勤奋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级社会学研究生朱建星

    学校老党员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让我深有体会。这些老党员生活在战火纷飞的时代,却始终能够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为我们后代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而我们出生在一个无忧无虑的时代,一个幸福的时代,更加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受过的苦难。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要不断加强学习,始终记得自己的使命,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贡献。

                                                                                  ——18级社会学专业杜玉梦

                                                                                            供稿人:张海潮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举行关工委志愿者外出考察活动
    下一条: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第四期中期交流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