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第四期中期交流会圆满举行
    王智俐 2019-06-19

    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第四期结对师生中期交流会于2019年6月13日下午13:30在东区法学楼404会议室圆满举行。出席本次活动领导嘉宾有校离退休工作处常务副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余志龙老师、校学工办武装部副主任汤琳夏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正老师,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参与第四期结对的离退休老干部和少数民族学生们,以及法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等。

    此次大会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青年成长所作的重要思想指示话题来展开。余处长会上谈到,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青年是我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他鼓励少数民族学生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有鲜明的政治追求、坚定的政治方向、明确的学习目标,要明白学永无止境的道理。校院领导都表示对四年来结对活动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满意,同时还对“爱的延续”结对项目之涵义赋予了新的诠释,其中“爱”是学生与老师之间双向互通的关键桥梁,“延续”是四年来一届一届往下延续、传承、深化的态度和精神。学校领导老师都衷心感谢退休教师对学生们的辛勤付出和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随后,每个年级选派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都表达了对结对老师由衷的感恩。上台发言交流的古丽米娜、阿布都艾孜孜、阿斯木古力三位同学都以真挚朴实的语言,详细描述了与结对老师在日常互动活动中的点点滴滴,结对教师在生活、学习、情感上都给予了学生们热情无私的帮助,给与会师生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结对教师代表姜继平、丁佩莉、胡振荣三位同志也在大会上热情发言,他们语重心长地提出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寄望同学们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有大气谦和、追求卓越的态度,期望结对学生更多深入了解所在城市上海,在未来建设祖国和家乡时,能把上海文化的先进部分发扬出去。

    在充分交流后,老师和学生们来到了上海大学标志性建筑钱伟长图书馆前进行合影留念,记录了这具有特别意义的会议。通过对第四期结对活动的收获与总结,与会师生们再次升华了感情、明确了放心,凝聚了斗志,2019年“上海大学离退休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第四期中期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供稿人/法学院16米克阿依)


    上一条:讲述青春故事,坚守信仰追求——社会学院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下一条:暖心相伴 结对同行----上大老教师和他们身边的少数民族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