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小助手(一佰七拾五)
    沈杰 2019-02-25

    起居上要注意保暖。初入冬季,此时在起居上一定要注意保暖。中医认为“寒性凝滞,寒性收引”,天气寒冷,则关节痛、颈椎病甚至是心脑血管疾病都容易发病。保暖是第一要务,尤其是对肩颈部、脚部等易受凉的部位要倍加呵护。

    不锈钢锅不能煎中药。不锈钢锅在制作时,会加入防锈的铬和防腐蚀的镍。中药含有生物碱,与其中的重金属发生化合反应后会失去药效,还易使人摄入重金属,影响肝脏和肾脏。很多人用不锈钢锅做凉拌菜,不可长时间盛装,以防重金属释放。如果不锈钢锅发乌,就说明重金属释放出来了,应尽快更换。

    多食牛肉补气血。《韩氏医通》记载:“黄牛肉,补气,与黄芪同功”。水牛肉性凉,黄牛肉性温,皆能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治脾胃虚弱,增强消化功能。

    转自(65888016)


    上一条:健康小助手(一佰七拾六)
    下一条:健康小助手(一佰七拾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