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建党99周年凝心铸魂
    沈杰 2020-07-15

    根据上海大学离退休党委的安排,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情况,退休第13党支部在庆祝建党99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于7月4日至7月6日在微信平台上组织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参加微信会议的同志共有26名,在会上发言的同志有19名。

    支部书记周元华同志在会议开始就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传达了离退休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的部署。周元华同志以党99年来披荆斩棘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发自内心的感悟“听党的话,跟党走”是不会过时的。她表示人可以退休,但党员的身份不退休。追寻入党誓言“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是继续前行的永恒动力。

    很多年至耄耋的同志克服种种困难参与发言,例如89岁的王国明同志,87岁的王逊言同志,86的陈增辉同志,85岁杜静淑和罗家馨同志。他们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发自肺腑的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体现了他们老骥伏枥,不忘初心的情怀。身患大病的葛隆华同志及刚动完手术的吴静梅同志,现身说法感谢党的培养和关怀。魏国富同志通过对比他游历30多个国家的见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经过41年的改革开放国家走上现代化强国之路,国家和国人在外国得到尊重。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的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退休人员的幸福晚年生活。侨居奥克兰的朱世慧同志,用简洁朴实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思念和不变的入党初心。刘永红、曹雅姝、李雅仙、杨海民等同志谈到,面对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奉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克服难以言表的困难,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同志们的发言有很大的启发和教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自觉提高自己的党性,更好地为党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用入党的初心和誓言鞭策自己继续前进。

    退休第13党支部


    上一条:学史明志,涵养初心使命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退休第12和第52党支部“庆七一、学四史“专题组织生活会